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化活动真精彩
为了让来汴游客玩得开心,感受到古城文旅的魅力和开封人的热情,清明上河园、开封府等景区精心筹备,备好国庆假期“文化大餐”,喜迎八方宾朋。
文化活动真精彩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笃明 发布时间:2021-10-01 07:46:18

全媒体记者王笃明

开封府(3107952)-20211001073614

为了让来汴游客玩得开心,感受到古城文旅的魅力和开封人的热情,清明上河园、开封府等景区精心筹备,备好国庆假期“文化大餐”,喜迎八方宾朋。

国庆假期,清明上河园推出首届“十一”奇妙游·演艺狂欢节视觉盛宴,1200多场精彩演出,让游客过一个“穿越时空”的欢乐假期。在清明上河园,游客可以与“宋代”群星一起狂欢,走在繁华热闹的市井街巷里,与《大宋·东京梦华》的众多角色欢乐互动。大巡游、多种乐器演奏、民间杂技……首届“十一”奇妙游·演艺狂欢节上,各种演艺精彩纷呈,让游客过一把演艺狂欢瘾。 

国家4A级景区开封府也积极筹备,做好景区环境美化工作,丰富演艺节目,迎接八方宾朋。该景区将厚重的历史文化再现,精心打造的包公文化、府衙文化、廉政文化等特色文化闻名中外,深受游客喜爱。 

国庆假期,开封府各类菊花将悉数亮相,菊花造型以宋文化为基础,突出包公文化,共设置12个展点,展出菊花5万余盆,各种造型菊、艺菊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该景区为游客献上全天7个场地共13场精彩演出,通过民俗展示、“包公”互动、神秘惊喜、沉浸式体验等,让游客真切体验“来到汴梁城,必游开封府”。 

国庆假期,朱仙镇启封故园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为党的百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走进万岁山·大宋武侠城,英雄好汉齐聚首,水浒经典演艺闪耀回归,《好汉行》开始闯荡江湖,《七侠五义》尽显侠客豪情,《水浒系列情景剧》再现传奇,《三打祝家庄》重现金戈铁马,《侠女飞天》纵享快意江湖。 

大宋御河、龙亭公园、铁塔公园、天波杨府、大相国寺、包公祠、中国翰园等景区也结合自身特点,美化环境,推出国庆游系列活动,精心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假期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