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国庆假期 疫情防控不放松
近期,福建、黑龙江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提醒我们疫情仍未远去。广大市民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节
国庆假期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9-30 13:54:52

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近期,福建、黑龙江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提醒我们疫情仍未远去。广大市民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节假期。此,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全市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合理规划假期。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出市跨省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在汴就地过节,可在本市周边、近郊公园景区进行短途游玩,如需出市旅行,请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措施,同时做好行程相关信息记录,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相关协查信息。

主动配合防控。近期从境外入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入汴的人员,请提前48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汴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汴后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减少聚会活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亲友就餐原则不超过10人。凡是组织举办聚会、宴会活动应当主动提前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履行报备程序,并由承接活动的宾馆酒店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式活动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牢记“防护五必须”:口罩必须戴、社交距离必须留、咳嗽喷嚏必须遮、双手必须经常洗、窗户必须经常开。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当前最有效、便捷、经济的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应按照“应种尽种”原则,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凡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人员要尽早接种。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正常接种。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