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社会各界热议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9月28日下午,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吹响了我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的号角,让全市社会各界欢欣鼓舞、信心倍增,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开封社会各界热议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推动开封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29 08:17:36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28日下午,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吹响了我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的号角,让全市社会各界欢欣鼓舞、信心倍增,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开封发展新蓝图,特别是在建设六大片区里面提出‘建设以开放创新为主导的西部片区’,让我们倍感振奋。当前,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多个国家级开放平台在此区域叠加,我们将加快落实市委要求,以开放、创新、改革为引领,推动西部片区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示范。”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红英说。 

郑红英说,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三个示范:一是做好开放示范。强化国家级开发区——开封经开区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出台推进外资外贸高新技术落地的优惠政策,破解项目落地的“审批制约、政策制约、要素制约”,吸引一批外资外贸创新项目落地。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优势,构筑效率高、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打造我市开放度最高端、最前沿、最集中的区域。二是做好创新示范。依托中关村智酷人才与创业创新基地,围绕“互联网+”、科技服务等,打造更大范围的创新创业体系;依托贝威科技等创新企业,联合在海外建立“人才飞地创新港”,探索人才引进新路;依托奇瑞等规上工业企业为主体,以“政府引、企业建”为原则,推动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创新链条、创新平台、创新制度,建设高密度的创新要素聚集区,打造创新生态高地。三是做好改革示范。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一系列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改革,持续出新出彩。同时,承接好、实施好市委、市政府向开封片区下放的一批市级管理权限相关权限,并探索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改革,用足用好更大发展自主权,破除审批制约,引领全市工作再创新、改革再破冰。 

“市委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共青团等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为共青团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团市委副书记徐云龙说,我们将按照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扛牢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抓实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拓展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手臂,切实解决青少年所急所需,强化各级团干部政治能力、专业素质、工作作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共青团力量。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统筹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市委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规划,与城管事业息息相关,和民生福祉休戚相连,为城市管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陈兵权说,我们将务实苦干、砥砺奋进,用滴水穿石之功厚植为民情怀,用真抓实干之劲勇做开路先锋,用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答好“十四五”开封更加出彩这张答卷。 

“市委工作报告提出‘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根本之策、关键之举,以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我感到无比振奋!”杞县沙沃乡杨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段中庆说,“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加快推进村种植结构调整,在已有的小青菜特色种植基础上,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带领村民发展多样化特色种植,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发力,争做先锋表率,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