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躬身实干创未来奋勇争先做先锋——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凝聚开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躬身实干创未来奋勇争先做先锋——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07:55:48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凝聚开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开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

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扬民主,审议通过了高建军同志代表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中共开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完成了两个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激发斗志,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开封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既符合开封实际,又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开封市委员会,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奋进、忠诚担当、值得信赖的领导集体,为开封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必将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现代化开封建设新篇章。 

回首来时,步伐铿锵;放眼前路,壮志昂扬。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开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定位,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六项战略”,以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为引领,带动全市县域深化“三起来”示范创建,高标准建设“六大片区”,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征程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创造未来。为实现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做到紧盯目标、躬身入局,做到明晰路径、实干求成,做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坚持抓实“五个重大”、坚持树牢“四个导向”、坚持强化“三个抓手”、坚持用好“四项制度”,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主动扛起“两个确保”的开封担当,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阔步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前进。 

肩负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奋力开拓开封发展新境界,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中央、省委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 

时代召唤着我们、群众期盼着我们、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披荆斩棘的“开路”劲头、以舍我其谁的“先锋”姿态,奋勇争先、敢为人先,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在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