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率队调研开封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
9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率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莅汴,到开封市部分农贸市场、商超、景区、学校等地,实地了解“双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国有景区门票收费管理、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政策制定等工作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率队调研开封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1-09-28 11:12:34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3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9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率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莅汴,到开封市部分农贸市场、商超、景区、学校等地,实地了解“双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国有景区门票收费管理、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政策制定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126

省发展改革委价调处、收费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开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门大勇和开封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科、收费科、价格监测中心分别向调研组关心的作工作进展作汇报。

详细听取开封市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费收取标准制定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建议姜丽华强调开封市要按照中央“双减”政策要求,抓紧完善明确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政策,对于确需收取课后服务费的,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综合考虑实际成本、本地经济发展水平、财政补贴情况和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收费标准,报地政府同意后尽快公布执行,保障课后服务正常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129

在实地调研开封市三毛超市和宋城路农贸大市场时,调研组向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双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销量、价格和备货等情况,重点询问了进货渠道、运输、经营成本和暴雨等极端天气对不耐储蔬菜、新鲜瓜果价格影响等情况,并向现场群众征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132

从实地调研情况看,开封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总体稳定有序,粮、油、瓜果、蔬菜、牛奶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猪肉价格低位运行,鸡蛋价格较前几日高点持续回落,各大农贸市场和商超为应对“双节”购物高峰提前备货,确保了“双节”期间全市重要民生商品货足价稳。

在实地调研清明上河园和山陕甘会馆等政府定价景区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景区门票价格、客流量、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暴雨对景区经营的影响。调研组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在巩固前期降价和治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针对仍然存在的部分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偏高、景区配套服务价格不合理、经营者价格行为不规范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同时,要加强国庆长假期间景区价格监测监管工作,重点关注辖区知名度高、人流量大的景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景区门票及配套服务价格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