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口腔医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专题讲座
近日,开封市口腔医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专题讲座。
开封市口腔医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专题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1-09-28 14:29: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医疗行为、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更好地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近日,市口腔医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开封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常庆莲主任授课,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市口腔医院院长李彩霞和院班子、院中层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培训。讲座由该院副院长张运祥主持。

如何防范医疗纠纷和应对处理,常庆莲从医疗法律法规、相关法律责任、医疗纠纷预防、医疗纠纷的处理途径四个方面着手,用多年来在处理医疗纠纷工作中的经历和各医院及医务人员在工作遇到的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一一剖析,详细讲解,分析了医院和医务人员在遇到医疗纠纷时应如何规范化、合法化解决。同时指出目前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

常庆莲主任的讲座案例生动鲜活、分析深入浅出、点评发人深省,引起参会人员的共鸣,从而有所思、有所悟。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