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行开封市中支“小切口”打开意识形态“大格局”
全媒体记者宜建军  通讯员韩冰报道 今年以来,人行开封市中支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从“小制度、小活动、小队伍”着手,多层面、多角度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有效形成了密切协作、多维推动、全员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          种好政治“责任田”,小制度落实大责任。
人行开封市中支“小切口”打开意识形态“大格局”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宜建军 韩冰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0:53

全媒体记者宜建军  通讯员韩冰报道 今年以来,人行开封市中支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从“小制度、小活动、小队伍”着手,多层面、多角度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有效形成了密切协作、多维推动、全员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         

种好政治“责任田”,小制度落实大责任。人行开封市中支持续创新推进辖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直面薄弱环节,致力于落细落小,解决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散”“软”现象,有效提升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发现力和研判力。 

传播主流“价值观”,小活动展现大情怀。人行开封市中支积极探索意识形态工作新手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员沉浸式的参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烈火淬金的精神光芒、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有效增强了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占领宣传“主阵地”,小队伍阐述大道理。人行开封市中支加强宣讲队伍建设,推进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立体化理论宣讲格局,有效强化了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力和公信力。 

该行党委成员带头举旗、发声,率先投身中支“党史学习宣讲月”活动。结合所学所思,到分管部门、所在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作党史宣讲,立足实践进行话语阐释,及时回应和观照现实,增强话语理论与现实问题的契合度,提升主流价值观话语内容的说服力,上好辖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该行汇集50名优秀党员和模范职工代表,通过微电台、PPT展播、宣传资料等,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宣讲、典型示范宣讲,丰富主流意识形态传播形式,更加生动、立体地阐释传播内容。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发展,组织中支文明网络传播志愿队每天做好“好人365”微博转发、“文明开封”微博转发、博客发表等相关题材的网络传播工作,为主流意识形态网络话语的传播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