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花生测产迎丰收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与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科联合组织有关专家,对该院共建和“四优四化”项目所在地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佛堂王村、西姜寨村和朱仙镇黄岗村建立的夏播高油酸花生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观摩测产。 在3个高油酸示范基地的测产现场,专家组考察了示范品种豫花65、豫花37、开农308的田间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等,并重点对产量进行了实地取样测产。
花生测产迎丰收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9-28 08:26:41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与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科联合组织有关专家,对该院共建和“四优四化”项目所在地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佛堂王村、西姜寨村和朱仙镇黄岗村建立的夏播高油酸花生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观摩测产。

在3个高油酸示范基地的测产现场,专家组考察了示范品种豫花65、豫花37、开农308的田间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等,并重点对产量进行了实地取样测产。测产结果显示,佛堂王村豫花65千亩方亩产荚果443.57公斤,豫花37千亩方亩产荚果459.94公斤;西姜寨村豫花37千亩方亩产荚果489.17公斤,开农308百亩方亩产荚果552.99公斤;朱仙镇黄岗村豫花65百亩方亩产荚果519.7公斤。

通过测产,专家组一致认为,在今年经受洪涝灾害的情况下,豫花65、豫花37、开农308等高油酸花生品种不但品质优良,而且在生产上表现出了丰产性稳产性好、抗病性强等优点。

近年来,在省市利好政策引领下,高油酸花生品种在生产上得到了大面积示范推广种植,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产值,对促进我市高油酸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