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创文行动进行时
为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强化分工协作,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创文行动进行时
来源:​开封网 作者:马碧波 发布时间:2021-09-28 12:59:26

2

开封网讯 通讯员马碧波报道 为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强化分工协作,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图片1

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洪伟多次对开展好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多次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成立了13人的“三长”巡查小组,要求“三长”履职尽责,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

以宣传强意识。为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该局通过更新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设置显示屏、柔性劝导等多举措规范居民行为,营造“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的宣传氛围。据统计,该局共布置了25余处创文宣传栏和宣传条幅,每日约劝导乱扔垃圾、践踏绿地、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150余人次。

以督查促整改。自9月份以来,该局先后召开了10余次创文工作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要求“三长”履职尽责,对照测评标准,做到“三看十查”的要求,排查解决分包路段存在的问题。

以分工强配合。“三长”在巡查中发现的力所能及的问题要“动动手、弯弯腰”现场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利用市民通APP上传至数字化中心,其中对无人接管、工程量大等特殊案件,该局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召开创文问题讨论会,协调责任科队配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推进创文问题加速解决。

图片2

以热心暖居民。每周二和周四组织干部职工到分包社区打扫卫生,对小广告、地面卫生、垃圾桶等全面清理,为居民营造干净的宜居环境,此外,在早晨和傍晚的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到路口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