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设置6个市级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位 服务国庆假期 引导文明出游
国庆节临近,为认真做好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文明出游,9月26日,市文明办下发通知,设置6个市级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位,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力量广泛参与,在“十一”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设置6个市级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位 服务国庆假期 引导文明出游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9-27 17:33: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国庆节临近,为认真做好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文明出游,9月26日,市文明办下发通知,设置6个市级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位,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力量广泛参与,在“十一”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组织招募志愿者,重点围绕文明行为引导、旅游交通咨询、特殊群体帮扶、应急药品提供等方面内容,在景区公园、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志愿者统一穿红马甲,每个站点在规定时间内保证2人以上提供服务,站点(帐篷、桌椅、设施)设置合理,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不破坏周边环境。站点要根据所在场所具体情况和市民游客所急所需精准提供服务项目内容,可采取设置便民服务点、流动服务岗等不同方式进行。

据了解,6个点位分别在开封北站广场、开封府门口、龙亭公园南门、铁塔公园门口、火车站广场、启封故园门口,各区均设置一个。除了市级点位,各县区还将依据实际情况设置志愿服务点,以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游客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