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多措并举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根据市城管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实施方案,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近期紧密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环保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能降耗各项举措,开展创建活动。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多措并举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9-27 13:10: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根据市城管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实施方案》,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近期紧密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环保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能降耗各项举措,开展创建活动。

该处深化宣传教育,以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处向全体工作人员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良好观念,积极开展“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行动,调整楼内照明方式为间隔照明,倡导办公室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日常办公关闭不必要的灯具,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严格落实空调温度设置要求;倡导办公电脑设置为“闲时进入待机”节电模式等。

坚持“光盘行动”。加大对干部职工餐饮需求的了解,进行科学、合理、营养的膳食搭配,尽可能减少因口味不适造成的浪费;定量核算食材,采用“小份主食”,充分利用食材,提高原材料利用率。

推行“绿色办公”。不需要打印的文件、通讯录、值班表等通过办公系统查看,打印纸双面打印,减少纸、笔的使用量;以“废弃纸空白面打印”“制作废弃纸记录本”等提高纸张利率,提倡“换芯不换笔”。

通过一系列举措,该处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节能宣传,强力推进节能措施,建立单位节约管理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