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园林绿化处雨后养护樱花树 还植物健康 还人民美景
日前,市园林绿化处职工在环城公园巡视中发现,公园内部分樱花树出现了叶片发黄、发黑、生长势衰弱的现象,随即进行养护,还植物健康,还人民美景。
市园林绿化处雨后养护樱花树 还植物健康 还人民美景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9-27 13:08:5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日前,市园林绿化处职工在巡视环城墙公园过程中发现园内部分樱花树出现叶片发黄、发黑、生长势衰弱的现象后,随即进行养护,还植物健康,还人民美景。

由于近期雨水量大、地势低洼存水量多,樱花树不耐涝,根系出现腐烂现象。通过研究,该处对苗木根部土壤深翻20厘米,以增加土壤通透性,并施用氯溴异氰尿酸和生根粉灌根,对根系进行杀菌和促长;摘除黄叶,对苗木3级以上的分枝进行疏剪、短截,以减少水分蒸腾;对树叶枝干喷洒多菌灵、细胞分裂素,杀菌的同时促进叶芽生成,改善树木品质增强抗病性。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