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我市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9月25日、26日,由组长王东奎带队的省联合巡视督导调研组来我市督导检查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这次督导检查调研活动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全面掌握各地工作实际情况而统一部署的。
省教育厅来我市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9-26 11:47: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9月25日、26日,由组长王东奎带队的省联合巡视督导调研组来我市督导检查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这次督导检查调研活动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全面掌握各地工作实际情况而统一部署的。

9月25日下午,省联合巡视督导调研组到市教体局进行调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住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电旅游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省联合巡视督导调研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汇报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查看组织部署、机制建设、部门联动、排查整改、综合执法和工作台账,深入视导调研34 项整治重点、8 类情况处置、6 大动向应对和 4 个社会公示开展情况。

省调研组在汴期间,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询问、查阅台账、暗访调查等形式开展工作。调研组深入校园周边及重点社区,与部分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家长进行座谈交流,坚持明查和暗访同时进行,紧盯影响专项整治实效薄弱环节,认真评估工作成效,研判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据了解, 我市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原则,部门联动、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31日,我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313所,其中学科类453所、“证照齐全”的学科类353所、非学科类860所。截至9月23日,已对全部1313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认真排查和严格执法,完成更换办学许可证的学科类培训机构206所,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限期自查整改,累计压减培训机构156家,首批“白名单”公布了16所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曝光了1所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彰显了我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决心,群众对此反应热烈、积极拥护。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