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70岁的赵桂花:乐当志愿者 服务他人充实生活
她正和邻居在院子里聊天。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到来,赵桂花笑着起身和大家打招呼。据了解,今年70岁的赵桂花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老年志愿者中的积极分子。她除了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外,还以身作则为楼院居民服务,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楼院就一栋楼没有物业,平时赵姐就像大管家一样,院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跟她说
70岁的赵桂花:乐当志愿者 服务他人充实生活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9-25 10:12:48

全媒体记者 王兰兰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退休后有了多元化的选择。如今,打牌、唱歌、跳舞等休闲方式已不再是老年人打发时间的第一选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注重精神方面的需求,不少老年人成为“潮人”,他们迷上摄影、上网甚至当志愿者,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在裴场公社区就有这样一位老人,退休后她当起了志愿者,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收获健康和快乐。这位老人叫赵桂花。

近日,记者见到赵桂花时,她正和邻居在院子里聊天。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到来,赵桂花笑着起身和大家打招呼。据了解,今年70岁的赵桂花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老年志愿者中的积极分子。她除了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外,还以身作则为楼院居民服务,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楼院就一栋楼没有物业,平时赵姐就像大管家一样,院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跟她说,她都管。”该楼院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楼院里没有保洁,赵桂花就主动打扫楼院的卫生。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在赵桂花的组织和带领下,该楼院的几位老人自己排班到大门口执勤,为大家服务。

“虽然楼院里的事情是大家伙的事情,但她都当成自家的事情去做。”裴场公社区主任崔光红说,赵桂花所在的楼院没有车棚,经常出现电动车被盗的情况,赵桂花就一次次向社区反映,最后在办事处和社区的协调帮助下,在该楼院修建了一个车棚。在修车棚的过程中,赵桂花全程参与,带领居民们铺地砖、抹水泥,忙得不亦乐乎。崔光红告诉记者,赵桂花不仅热心楼院里的事情,而且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无论是主题日活动还是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次活动必到。

听到社区主任和楼院居民对自己的称赞,赵桂花说:“以前大家住在一起时,不就是街坊邻居互相帮忙吗?只是那个时候大家还不知道志愿者是啥,但一样都是奉献爱心的。再说了,我现在退休了没事干,每天有事做反而觉得生活更充实了。”赵桂花说,每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时能为别人提供帮助,哪怕只是微小的帮助,她心里都感到特别舒服。“只要我有时间、有能力,我一定会去做。而且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赵桂花笑着说。

赵桂花告诉记者,退休后,她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尤其是老伴去世之后,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自从当了志愿者之后,她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了。“和身边的一群老年人一起参加活动,大家共同为社区作贡献,内心特别充实。”赵桂花说。在她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老年人,大家发挥余热,将爱心与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不仅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且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