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集英小学把校本课程融入课后服务
新学期开学以来,市集英小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和家长呼声,将校本课程和课后服务相融合,努力做有温度的教育。
市集英小学把校本课程融入课后服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9-25 10:32:13

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新学期开学以来,市集英小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和家长呼声,将校本课程和课后服务相融合,努力做有温度的教育。

市集英小学把每周三下午的课后服务时间定位校本课程活动进行实时间。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有效整合教育资源,结合学生兴趣爱好设置课程内容,形成“责任担当人文底蕴”“科学精神 学会学习”“实践创新 健康生活”的三维课程,凸显学校“英•英”课程文化核心,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学子奠定基础。

02

市集英小学结合校内师资力量、教学资源、校本课程,以学校整体工作为核心,为一、二、六年级学生打造了“读写绘、我是小小故事家、我是小小演讲家、阅读分享会、好书共读、鉴赏课堂、艺术赏析”等33个班本课程;为三、四、五年级学生打造了“金话筒、七彩梦画、汴绣、智造未来3D创意设计、17℃画社、朗读者、羊毛毡手作DIY、小书生围棋课堂、科学小实验、阳光跆拳道、唯尔智无人机、足球、篮球、田径”等49个不同类型的校本课程。为了保证校本课程活动效果,学校充分利用各个功能室和设备,由课程负责人提前安排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认真备课,每周三下午课后服务时间精心组织开展校本课程活动,提高了校本课程活动的有效性。

01

为提高校本课程的教学质量,学校在充分用好本校教学资源的同时,还从校外聘请老师进行课程专业指导。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既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发展了个性特长,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