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求实外国语学校用心培养新生良好习惯
新学期伊始,求实外国语学校从入校第一天开始用心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帮助孩子锚定成长方向,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求实人”。
求实外国语学校用心培养新生良好习惯
生活即教育 点滴见成长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9-25 10:31:0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仿佛一眨眼,儿子在学校的第一周就过完了。回到家的孩子,激动地讲述着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看到他抖擞的精神状态,看见他把吃过的果核随手扔进垃圾桶,并且主动收拾自己的房间,我内心充满了欣慰和感恩。欣慰的是孩子点滴的成长和进步,感恩的是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这是求实外国语学校七四班一位初一新生家长写下的孩子成长记录。生活即教育,点滴见成长。新学期伊始,求实外国语学校从入校第一天开始用心培养生良好习惯,帮助孩子锚定成长方向,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求实人”

图片1

培养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是求实养成教育的核心。而入学后的第一周,则是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和规则意识的“黄金周”。因此,求实外国语学校精心设计开学后第一周的各项活动,把养成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其中。

求实外国语的教育是有温度的,为了缓解家长的焦虑,初一年级班主任会在班级微信群中每天发布新生们休息、就餐、上课、站队列和进行内务管理的照片。看到第一次住校的孩子们吃得香,睡得好,学得有劲,玩得开心,家长们慢慢放下心来。不少家长忍不住感叹:“这一周,孩子们变化真大!”有的还把老师发布的照片保存下来发在微信朋友圈里,作为孩子成长的记录。

图片2

规则管理,是初一新生走进求实外国语的第一课。从坐姿到站姿,从餐后为下一位同学清理桌面到在宿舍叠“豆腐块”被子,细节的坚持成就良好习惯。在求实外国语,所有新生个人物品的摆放、衣物的叠放,乃至课桌上书籍文具的位置,都有老师进行专门培训指导。开学第一周结束,每一位同学的规则意识都大大增强。

图片3

改变更大的是同学们的文明礼仪习惯。优雅气质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一直以来是求实外国语的长项和特色。进入求实外国语的校园,师生必须使用普通话交流。除此之外,学校还积极倡导“见到老师问好、为身后人扶门、帮下一位用餐同学清理桌面、随手拾起地面垃圾”等文明礼仪习惯。

图片4

求实外国语创始人、求实教业副董事长韩微微说:“我们要求孩子养成整理归纳意识,时时牢记文明礼仪,其实是在帮助孩子塑造好的习惯,提高学习效率、生活品质和待人接物的素养能力。在求实外国语的教育理念中,学生优秀的素养品德比成绩提升更重要,因为这最能体现教育的核心价值,将让人受益终身。”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