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油烟管家”在线监测
示范区城管局环保科利用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对辖区餐饮油烟监管工作开展“智慧”管理,通过油烟在线监控平台数据,执法人员通过设备就能第一时间查看到相关餐饮商户的油烟浓度排放情况,大大提高了治理效果,让超标油烟无处遁形。
示范区城管局:“油烟管家”在线监测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 寒 发布时间:2021-09-25 12:28:58

图片1

开封网讯 通讯员赵寒报道 示范区城管局环保科利用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对辖区餐饮油烟监管工作开展“智慧”管理,通过油烟在线监控平台数据,执法人员通过设备就能第一时间查看到相关餐饮商户的油烟浓度排放情况,大大提高了治理效果,让超标油烟无处遁形。

图片3

通过监控平台,如果有餐饮商户油烟排放超标,执法人员会根据显示的商家信息,立即到达现场查看,根据监控平台结果向餐饮单位下达整改要求或者进行处罚。油烟在线监测平台是示范区餐饮油烟管控工作亮点,从源头严防、从过程严管,齐心协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手。

在日常巡查时,示范区城管局向餐饮经营商家发放倡议书、告知书,引导商家自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洗维护,从源头减少餐饮油烟的排放。本月累计发放《油烟净化设施监管联系卡》150余份,《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12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8份,责令停业整改6家。示范区城管局环保科加大对办事处油烟治理工作巡查,将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纳入每月考核范围,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信息化与环境保护业务工作相融合,有效利用200套油烟在线终端设备,对全区范围内餐饮业进行在线监控,充分利用信息资源,达到对油烟治理的24小时不间断、全过程监管。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