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举行“喜迎盛世华诞 禹见婚俗新风”婚俗文化宣传晚会
9月22日,中共禹王台区委、区政府联合开封市民政局开展了“喜迎盛世华诞 禹见婚俗新风”婚俗文化宣传晚会。以晚会的形式倡导群众喜事新办、婚事从简,改变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大肆操办等不文明的婚俗观念。
禹王台区举行“喜迎盛世华诞 禹见婚俗新风”婚俗文化宣传晚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9-25 10:06: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俭朴、文明的婚庆氛围,积极倡导和培育婚俗改革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婚俗习惯,推动文明健康的婚俗文化建设。9月22日,中共禹王台区委、区政府联合开封市民政局举行了“喜迎盛世华诞 禹见婚俗新风”婚俗文化宣传晚会。以晚会的形式倡导群众喜事新办、婚事从简,改变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大肆操办等不文明的婚俗观念。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禹王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副区长许艳军、禹王台区婚俗改革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及各乡、街道民政分管副职、民政专干及辖区居民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图片

演出开始前,郭长周为本次活动致辞并表示,推进婚俗改革、倡树婚俗新风是顺应民心民意、顺应时代发展之举,要大力倡导婚俗新文化,引领新风尚。

图片

演出以婚俗文化为主线,包含了歌舞、豫剧、相声、演唱、观众互动等形式共计10余个节目,晚会在开场舞《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舞蹈《收获》中落下帷幕。本场演出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发扬党的团结拼搏的斗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共同为伟大祖国72华诞献礼!同时传承老一辈的高尚道德品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婚俗改革新风尚。下一步,禹王台区将持续做好婚俗改革,努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践行婚事从简、婚俗从新等文明新风,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力量。

图片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