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携手《汴梁晚报》等 为民心社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记者天从市志愿者协会获悉,日前,该协会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携手《汴梁晚报》等走进曹门街道民心社区,开展普及宣传阿尔茨海默症知识,倡导关爱帮助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活动。
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携手《汴梁晚报》等 为民心社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9-25 10:14: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天从市志愿者协会获悉,日前,该协会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携手《汴梁晚报》等走进曹门街道民心社区,开展普及宣传阿尔茨海默症知识,倡导关爱帮助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设置的阿尔茨海默病宣传展板前有很多居民,邀请的市人民医院医师在一旁为群众普及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治疗护理等知识,该协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点为社区老人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并帮助老人注册和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等。据了解,当天共发放黄手环73只,防走失定位贴12份。

“假期回家陪伴父母,社区通知让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天我和父母知道了许多阿尔茨海默病知识。感谢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着想,很感动!”民心社区耿先生领着父母领取微信黄手环后表示。

“做好阿尔兹海默病的预防与干预,降低疾病发生率,延缓病程进展,是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减少照护负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负责人孟玲表示,通过活动,希望广大老年人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