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重视为民“微服务”
​据报道,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以小公园、小车位、小井盖、小公厕、小水洼惠民工程为载体,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重视为民“微服务”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郝冬梅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4:13

据报道,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以小公园、小车位、小井盖、小公厕、小水洼惠民工程为载体,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之前每到雨季,该市主城区总是多处积水,群众出行十分不便。虽然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之后积水现象有所缓解,但局部地段的小坑小洼还是令人头疼。为此,一下雨,城管工作人员便到大街小巷寻找积水点,排查出水洼后,利用夜间完成改造,让小水洼不再惹人烦。这种从小事出发的为民“微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眼下,各地都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既要办好大事,更要办好小事。而个别地方,却错误地理解了“办实事”的真谛。一说到“办实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办大事”,描绘的都是“大蓝图”、制订的都是“大举措”。有的地方制订的为民实事工程规划,需要好几年才能完成。 

倒不是说“办大事”有什么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然需要“办大事”,但是在“办大事”的时候也不能瞧不起“办小事”。把小事办好了,也是民生的大事。 

“小工程”“微服务”看似简单,却关乎千家万户的生活。在“微服务”过程中,检验的恰恰是社会治理能力,检验的是为民服务的真情和真心。为民办实事,不能“一味贪大”。巨额的投资固然是为民服务的体现,但是“办好小事”有的时候比“办好大事”更能与群众实现心灵的零距离沟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