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高新区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燕永梅报道 连日来,通许县高新区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重点监测户不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通许县高新区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赵虎 燕永梅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7:08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燕永梅报道 连日来,通许县高新区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重点监测户不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高新区一直以来把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乡村振兴办公室,调配优秀的人力队伍,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 

集中学习,重点培训。高新区对包社区领导干部和新招入的乡村振兴专干开展各类政策知识培训,确保他们能及时掌握各种新政策、新要求,为大家熟练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高新区建立了由包社区领导、包社区干部、乡村振兴专干、网格员组成的基层帮扶力量排查队伍,采取集中排查、日常走访和农户自主申报3种方式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为排查出的重点监测户建立台账,实行常态化动态监测。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高新区坚持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帮扶相结合,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所有监测对象开展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