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武夷路上142棵国槐树需要“松绑”
赶到现场查看,武夷路两边的国槐树共有142棵,长势茂盛,树干有碗口粗,离地面一米多处都有一圈“箍”(见右图,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摄)。这些“箍”把国槐树的树干“箍”出深槽,严重影响了国槐树的正常成长,这些国槐树需要“松绑”了。记者随后联系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回复说马上向领导汇报并派人到现场检查。
武夷路上142棵国槐树需要“松绑”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杨柳村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5:29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报道“武夷路上的行道树该‘松绑’啦!”9月23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22960000反映。 

李先生说,两年前,武夷路上这些国槐树栽植时比较细。为了防止被狂风吹倒,绿化工人以与国槐树树干接触的4根短木棍作“箍”。两年过去了,国槐树长高长粗了,树干上的“箍”越来越紧了,有的国槐树的树干已被“箍”出深槽,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为这些国槐树“松绑”。 

当日,记者赶到现场查看,武夷路两边的国槐树共有142棵,长势茂盛,树干有碗口粗,离地面一米多处都有一圈“箍”(见右图,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摄)。这些“箍”把国槐树的树干“箍”出深槽,严重影响了国槐树的正常成长,这些国槐树需要“松绑”了。记者随后联系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回复说马上向领导汇报并派人到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