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万所联万会”活动动员会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9月23日下午,开封市“万所联万会”活动动员会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为我市首批商会调解组织揭牌,助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开封市郑州商会、餐饮商会、民促会、温州商会、周口商会5家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开封市“万所联万会”活动动员会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1-09-24 08:58:35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9月23日下午,开封市“万所联万会”活动动员会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为我市首批商会调解组织揭牌,助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开封市郑州商会、餐饮商会、民促会、温州商会、周口商会5家商会调解中心揭牌。据了解,2019年,全国工商联和最高法专门出台了《关于发挥商会调解优势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推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近段时间,按照省工商联安排,市工商联首批组织郑州商会、餐饮商会、民促会、温州商会、周口商会5家具备条件的商会成立调解组织。目前,5家调解组织均已完成登记注册,通过了法院认证,并配备了首批专职调解人员。律所和商会联结机制的建立,为我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开了新的渠道,同时,调解组织的成立也为民营企业领域矛盾多元化化解搭建了新的平台。 

会后,河南省法律咨询协会副会长、开封市非公经济法治研究会副会长郑铭勋围绕法治民企构建的主题为大家作专题讲座。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莎莎及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各有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