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一根甘蔗“两头甜”
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通讯员 路放 “俺家的甘蔗今年长得特别好,这是我和儿子的一点心意,请一定要收下……”9月22日上午,南曹乡冯庄村党支部书记冯政委正在巡田,一名叫冯全中的村民拦住了他并送上一捆甘蔗表示感谢。经询问得知,原来冯政委不仅是冯全中一家的“领路人”,更是“急救员”。
一根甘蔗“两头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路放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4:27

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通讯员 路放

“俺家的甘蔗今年长得特别好,这是我和儿子的一点心意,请一定要收下……”9月22日上午,南曹乡冯庄村党支部书记冯政委正在巡田,一名叫冯全中的村民拦住了他并送上一捆甘蔗表示感谢。经询问得知,原来冯政委不仅是冯全中一家的“领路人”,更是“急救员”。

4年前,冯全中一家还是该村的困难群众,人均收入不到3500元,在冯政委的推荐下,走上了种植甘蔗的道路,并报名参加了该乡举办的甘蔗种植培训班。随着对甘蔗种植技术的不断学习,冯全中收入越来越高。但是,种植之路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甘蔗要比小麦娇贵许多,若处理不当就会造成很大损失,特别是在生长期,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 

汛情的出现,让冯全中慌了神。甘蔗怕淹,难道一年心血又要付诸东流了吗?危急时刻,冯庄村党员干部在冯政委的带领下,穿着雨衣带着铲子来到一线。为保证群众财产不受损失,他们立即实施抽排水作业,采用徒手抬泵、人工排水等多种方式,成功解决了该村排水不畅难题,也避免了甘蔗地受淹。 

一片片甘蔗地里甘蔗叶随风摆动,又高又粗的甘蔗已基本成熟,空气中弥漫的甜味让人沉醉,据说今年每亩甘蔗能为冯全中增收1万多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