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蔡庄镇设置公益性岗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蔡庄镇积极推进村级公益性岗位设置,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由镇、村级具体负责本辖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统一管理和使用,实行量化考评和人员、岗位双调整的动态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和调动了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杜绝了等靠要思想。
蔡庄镇设置公益性岗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李赟 发布时间:2021-09-24 08:39:56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李赟报道“我家里地少,想外出务工,但放心不下老人、孩子。在县人社局、镇政府、村委会的关心下,我成了村级保洁员。平常在村里扫扫村道,每月有500元工资。”9月22日,尉氏县蔡庄镇孟楼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李计强说。 

“蔡庄镇现在有公益性岗位人员137名,是通过群众自己申请、村‘四议两公开’评议选定的,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公益性岗位让村里部分脱贫户有了稳定的就业和收入。”该镇党委书记刘占轩说。 

近年来,蔡庄镇积极推进村级公益性岗位设置,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由镇、村级具体负责本辖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统一管理和使用,实行量化考评和人员、岗位双调整的动态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和调动了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杜绝了等靠要思想。同时,在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蔡庄镇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能力得到了提升,公益性岗位成为助推蔡庄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