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十八里镇喷洒药物“围剿”美国白蛾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报道  尉氏县十八里镇万寺村是乡村绿化重点村,前后多次栽种绿化树,但受到病虫侵害后,出现树苗死亡,损失较大,为了减少损失,保护绿化树木,十八里镇农业中心联合县林业局提前安排,采取措施喷洒药物“围剿”美国白蛾。  喷防按照治早、治小、治了的原则全面开展,喷防车辆按照确定路线对铁路、省道、村内道路两侧林木实施地面防治。
十八里镇喷洒药物“围剿”美国白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发布时间:2021-09-24 08:39:09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报道  尉氏县十八里镇万寺村是乡村绿化重点村,前后多次栽种绿化树,但受到病虫侵害后,出现树苗死亡,损失较大,为了减少损失,保护绿化树木,十八里镇农业中心联合县林业局提前安排,采取措施喷洒药物“围剿”美国白蛾。 

喷防按照治早、治小、治了的原则全面开展,喷防车辆按照确定路线对铁路、省道、村内道路两侧林木实施地面防治。喷防结束后,各村网格员对村内漏防区域进行排查,并通过网格通反馈,十八里镇农业中心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统一补防,做到全面防治,不留死角。 

据悉,十八里镇已经通过飞防、地防对镇域内林木进行全面喷洒药物,有效治理美国白蛾的蔓延和繁殖,降低了树木病虫害死亡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