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9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9-24 08:10:33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9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在会上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全系统机关党建的引领力、凝聚力,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紧紧抓住增加行业投资、推进项目建设、聚力灾后重建、优化路网结构、聚焦文明创建、提升运输服务、强化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围绕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在聆听发言和参与谈论后,高本山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机关党建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多项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实干突破、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圆满完成了应急运输、路网保通、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多项急难险重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先行和支撑作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会上,高本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在全系统科学高效发展的当前,抓好党建引领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党建质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资源优势,为交通运输事业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高本山明确了六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各单位要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和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争当对党忠诚的模范。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这个中心。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定目标、围绕党组织决策抓学习、围绕年度重点抓落实、围绕业务特点创品牌,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三要筑牢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紧抓作风建设这个关键。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好党务队伍、完善工作体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让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更牢,让机关党建工作保障更实,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要瞄准建设模范机关这个目标。全系统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特点,积极推进党建活动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呈现党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在全市机关党建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