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高标准举办好菊花文化节 展示开路先锋的出彩形象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3日,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今年菊花文化节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守牢底线、突出效果、强化领导,高标准举办好菊花文化节,展示开路先锋的出彩形象,进一步提升开封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高标准举办好菊花文化节 展示开路先锋的出彩形象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9-24 01:01: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23日,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今年菊花文化节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守牢底线、突出效果、强化领导,高标准举办好菊花文化节,展示开路先锋的出彩形象,进一步提升开封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马中虎、王玲、黄玉国、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菊花文化节整体筹备,新闻发布会、开幕式演出、两宋论坛筹备,首届黄河文化国际论坛筹备,“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及菊花文化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招商活动,文旅活动,文体活动,第三届开封国际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及2021数字文化大会筹备,交通安全保障,接待保障,食品安全和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就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对今年菊花文化节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守牢底线。按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做好交通安全、现场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在守牢安全底线基础上去谋划开展各类活动。要突出效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要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推动文旅复苏,在确保安全基础上,以举办菊花文化节为载体推动文旅复苏,促进各景区实现特色化精准提升;要宣传推介展示开封,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让开封对外界越来越有吸引力,让社会各界对开封越来越认可、越来越愿意来开封投资,让开封老百姓越来越有成就感;要带动招商引资,坚持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签约落地一批重大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要实现环境提升,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创建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大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要坚持节约办会。勤俭节约办好各项活动,积极推行市场化运营方式,以举办菊花文化节带动基础设施等完善提升。要坚持统筹、系统开展工作,在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统一指挥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全市一盘棋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细节。把谋划策划规划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时间节点、具体标准、具体推进机制。要强化领导。压实各个责任主体、责任单位的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和奖惩兑现,圆满完成今年菊花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今年菊花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益。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