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观世界”——刘弘人物画展开幕
9月22日,“弘观世界——刘弘人物画展”在开封美术馆开幕,著名画家刘弘精心创作的150余幅精品力作吸引了众多观者。
“弘观世界”——刘弘人物画展开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德卿 发布时间:2021-09-23 16:32:57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刘弘致答谢词

刘弘致答谢词

刘弘作品研讨会现场

刘弘作品研讨会现场

省美协原主席马国强致辞

省美协原主席马国强致辞

全媒体记者张德卿报道  922日,“弘观世界——刘弘人物画展”在开封美术馆开幕著名画家刘弘精心创作的150余幅精品力作吸引了众多观者

我省美术界陈国桢、丁中一、周俊杰、刘泮峒、马国强、谢冰毅、席卫权、石品、王彦发、袁汝波、倪凤祥、王穗生、祁惠民等名家参加画展开幕式。该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刘弘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开封市版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开封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员。其版画作品《作家巴金》《延河赤子——作家丁玲》《父子情——毛泽东和子女们》《奥运之星》《孜孜不倦——郭沫若先生》《秋韵》等多件作品在国家级和省级美展中荣获大奖。

此次展览经过近两年时间筹备,是刘弘较为全面的阶段性回顾展。展览分铅写年华、随形赋彩、刀耕岁月、书坛先贤、中华圣贤、智慧之光、西域风情、世事掠影八个部分,作品涵盖了刘弘少年时期的学艺习作、青年时期的获奖版画,以及近年来的精品力作。该展览冠以“弘观世界”为题,集中展现了刘弘刻画的中外文化名人群像。

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中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开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艳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丁中一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开幕当日上午,主办方专门举行了“刘弘艺术风格及思考研讨会”,研讨会由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汝波主持。与会美术家认为,刘弘的版画作品代表了河南版画家的一线水准,功底扎实,师承有序,并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刘弘将捐献给开封美术馆。与会美术家衷心期望这些作品入藏开封美术馆之后,能够经常展出,并走进大学甚至中小学校园,在启迪后学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4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