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知行合一办实事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贯彻在各级部门、党员干部的工作当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身实入”“心深至”“力必到”,坚决防止杜绝“拍拍照”“讲讲话”等形式主义现象,切实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创建美好生活的桩桩实事。
知行合一办实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冯子腾 发布时间:2021-09-23 16:29:35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贯彻在各级部门、党员干部的工作当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身实入”“心深至”“力必到”,坚决防止杜绝“拍拍照”“讲讲话”等形式主义现象,切实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创建美好生活的桩桩实事,坚定不移地以党中央的各项政策、理念为号召,抓住群众所迫切需要的、找到群众所期望的,让群众有温暖的幸福感、充实的收获感、踏实的安全感。

为群众办实事,要切切实实地深入群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切忌闭门造车、纸上谈兵,走马观花、一阵风式的调研考察不仅不能给群众带来任何实际收益,浪费各种资源,更有可能因为数据不真、调研不实、措施不准等原因,导致政策由上及下的错误,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也不利于政府形象的建立和政策的推动,更不可能团结起全体群众的力量,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强基础。因此,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端正思想态度,迈开步子,放下架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好履职尽责,真正把手中的权利视为为人民服务的“尚方宝剑”,真正融人群众,了解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要结合工作职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服务清单,将问题解决到位,主动服务上门,为基层群众提供热情、专业、精细的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要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群众不仅仅是政策的落实,制度的执行,最要紧的是发自心底的关心、关怀和关爱,群众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心灵最为纯洁,他们用最为勤劳的双手建设我们的家乡,承包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他们都是默默无闻、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因此,服务群众更应该是回馈群众,表达我们的感激,传递我们的感谢,主动转变态度思想,用热心贴近群众,用真心为群众服务,用心倾听民意、访察民情,带着生动的感情和坚实的责任将事情办好,用自己的真心实意、细致入微、矢志不渝地为人民服务,真正的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当亲人。

不忘初心务实笃行,矢志不渝奉献爱心。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当中,倾听心底话、体察实际情,解决真问题、啃下硬骨头,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落实好每一项政策,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推动各项事业顺势而行、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