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风雨过后 山河无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中国!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铜墙铁壁”,将洪水永远挡在身后,他们是英勇无畏的钢铁战士,是洪水中最可爱的人,是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
风雨过后 山河无恙
来源:​开封网 作者:卢淑珍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2:2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中国!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铜墙铁壁”,将洪水永远挡在身后他们是英勇无畏的钢铁战士洪水中最可爱的人奋战在线的人民子弟兵

超强台风“烟花”登陆,带来了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灾情汹汹来袭,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那些艰难前行的身影成了受灾群众最坚实的依靠,他们是灾难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在暴雨中他们“赤脚”上路,冒雨在积水中疏导路口交通,帮助救援受困车辆,水浸过腰部,他们也没有丝毫的犹豫;他们坚守一线,力保道路平安通畅;人车辆出现故障,他们冲在第一位,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警帽帽檐档不住滴下的雨水、醒目的马甲下是早已湿透的警服、手套里是被雨水浸泡出皱褶的双手、早已湿透后“粘”在双腿的裤腿、在雨水中浸泡多时的双脚......这一抹抹靓丽的“荧光绿”,成了这座城市最温情的路标。

在抗洪救灾的现场,我们总能看到一抹抹橙色,背上“消防”两个大字赫然醒目。这是让受灾群众安心的颜色,看到他们,仿佛就看到了希望。“风雨里,人民子弟兵在”。每次发生重大险情,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而他们不仅是战士,更是别人家的儿子、丈夫、父亲。当堤坝面临决口的危险,是他们站了出来高呼:“人在堤在,我们身后是人民群众!”当堤坝面临决口的危险时,是他们用双手用血肉之躯筑城堤坝;当拦水坝阻挡了洪水的路线,是他们站了出来,冒着生命危险踩过弧形的湿滑,深入水中心去爆破。他们疏通的不仅仅是一条条河道、一座座水库,一次次的暴雨里的冲锋陷阵,一次次的迎难而上,疏通出的更是对人民的爱在流淌!当洪水减缓,那随地而卧的疲备,那浮肿发白的手脚,让人泪目!

因为你们在,城市才能安然入眠。因为你们在,我们才会不怕风雨天灾。正是这一群群“最可爱的人”,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让我们享受着温暖的味道。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