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千里送医 爱心伴行
​2021年9月16日,一则跨省千里接力救援刚出生15天的婴儿的事牵动了千万人的心。从最优路线的规划、开道车的全程护送到沿线各省交管部门的接力,这一路上的爱心接力,为生命开启了绿色通道。
千里送医 爱心伴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马红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3:02

2021年9月16日,一则跨省千里接力救援刚出生15天的婴儿的事牵动了千万人的心。从最优路线的规划、开道车的全程护送到沿线各省交管部门的接力,这一路上的爱心接力,为生命开启了绿色通道。

贵州交警通过网络平台开通了护送直播,近二千万的网友在线关注着患病婴儿,在直播间网友发送的评论让人泪目,让我们再一次感慨祖国的强大和新时代中国人的面貌与担当。

强大的祖国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政治地位不断提高,科学技术、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变化之快足以让世界瞠目。祖国母亲庇护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我们中华儿女也应该深爱自己的祖国。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善良的民族,正是善的力量使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生生不息。中国人的善良使我们中华民族度过了许多峥嵘岁月,从最近几个月河南的洪灾、疫情再到这次跨省救援,这中间发生的事情无一不牵动着中国人千千万万的心,各省的部队、医疗救援队、消防救援队、商户、群众无一不给予援助,这一切都源于中国人善良的品质。

中华民族有着民族凝聚力的传承。纵观华夏上下5000年,历经磨难、曲折前行然而经久不衰,这就是中国一直有很好的民族文明和民族凝聚力传承支撑前进。

无论我们的国家经历什么磨难,我相信我们终将会挺过去的;无论我们的民族经历什么困难,我也相信我们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度过难关;无论我们生活、工作经历什么困难,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终将会克服困难,迎来光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