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赓续航天精神 擦亮青春底色
北京时间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3名宇航员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顺利返回地球。他们途经星辰大海,如今航天员们终于回家,过上团圆的中秋。
赓续航天精神 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开封网 作者:艾艺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4:00

北京时间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3名宇航员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顺利返回地球。他们途经星辰大海,如今航天员们终于回家,过上团圆的中秋。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三个月,他们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留驻时间的记录。这是伟大航天精神的胜利体现,让我们触摸到如梦如幻的浩瀚星空,砥砺前行的中华民族奋勇前,为国家与民族的复兴提供永不停歇的动力。

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其背后是数不清的航天人为之奋斗的辛酸血泪。正是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奋斗终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认为这与我国伟大的航天精神一脉相传,我们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让航天精神赓续,深植于中国青年的血脉之中,才有力量和底气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支撑我们国家和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共克难关,实现中华民族历史性的飞跃,雄健于世界民族之林。

赓续航天精神,擦亮我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激情燃烧、热血奋斗的底色,这是我们青春的模样,这是我们青春的资本。北京航天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平均年龄33岁;嫦娥、神舟航天团队平均年龄35岁;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90后、00后,正是这些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我们中华民族才能迈进星辰大海,迈向璀璨中国梦的远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