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深知自己肩扛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指出,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这也是对每位奋斗在不同岗位上党员干部的要求。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在矢志奋斗中才能谱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之歌。
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6:48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深知自己肩扛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指出,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这也是对每位奋斗在不同岗位上党员干部的要求。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在矢志奋斗中才能谱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之歌。

培养奋斗精神,首先要有远大崇高的志向。“有志者,事竟成”,远大志向是一个人前进路上的指路灯,也是源源动力,要树立崇高理想,将社会责任、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自己的理想结合起来,心中有目标,奋斗才有方向。

培养奋斗精神,要有敢担当、不怕难的精神。新时代赋予了青年人新的责任,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培养奋斗精神,还要练就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在奋斗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许多困难。面对这些困难不光是要有担当的勇气、奋斗的精神,更需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学好本领才能给予我们撬起困难的支点,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真正的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出积极而有力的贡献。

青春是美好的,只有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广大青年必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无论在什么岗位都矢志不渝的奋斗,发光发热,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