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王国英报道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邵滢 王国英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6:50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王国英报道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作为该校3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环境工程学院以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019SJGLX688)“三全育人”视域下构建高职院校育人新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为依托,牢牢把握“三全育人”重点在“育”、关键在“全”、核心在“人”的内涵特征,积极构建围绕“一”个任务、凝聚“五”种力量、抓好“三”个阶段、强化“五”个阵地的育人新模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坚持育人与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领导、教师、辅导员、教辅及学生党员干部队伍“五种力量”,形成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全面发力的育人团队,实现育人主体由“单”向“全”的转变。根据学生成长规律,抓好大一、大二、大三“三个阶段”,打造各有侧重、对接融合、系统发力的育人过程,推动育人时间由“点”到“面”的转变。强化班级、宿舍、课堂、团体及网络“五个阵地”,搭建各司其职、互联互通、系统发力的育人阵地,推动育人空间由“面”到“体”的转变。全力推进课程育人建设有深度、科研育人建设有力度、实践育人建设有亮度、文化育人建设有厚度、网络育人建设有广度、心理育人建设有温度、管理育人建设有法度、服务育人建设有热度、资助育人建设有准度及组织育人建设有高度的“十位一体”育人体系建设,推动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的有机融合,开创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