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贯彻执行“两条例”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省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和“两条例”的贯彻执行,9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贯彻执行“两条例”工作推进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出席会议,各县、区法院主管营商环境工作副院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组组长参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贯彻执行“两条例”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7:58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委、省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和“两条例”的贯彻执行,9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贯彻执行“两条例”工作推进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出席会议,各县、区法院主管营商环境工作副院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组组长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即将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通报了“两条例”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法院1月~8月执行合同用时和涉企长期未结案件情况、全市法院1月~8月破产案件办理情况。各县、区法院分管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各专项组组长分别对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黄冠英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开封“两条例”贯彻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黄冠英表示,营商环境是一项复合型工作,需要上下级法院和部门之间协同联动,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推动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司法作风的改善。他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上努力;全市两级法院要紧扣中心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立足主责主业,加强指标分析,确保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实质性提升;要增强服务意识,改变司法作风,合力解决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黄冠英说,当前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根本在于效率不高,提高营商环境工作要围绕让企业和老百姓满意这个目标。 

黄冠英要求,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营商办要会同审管办定期对指标情况进行通报,针对落后指标提醒整改,县、区法院要对评价指标进行认真研判,各专项组要针对指标提升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同时,加强对县、区法院的指导、协调。全市两级法院要上下一盘棋,形成合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