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潘杨湖新观察】中秋佳节 团圆宴“一桌难求”
“我们的包间前两天已经预订满了。”9月20日上午,市民刘娟准备在一家老字号包子馆预订一间中秋当天的午餐包间,没想到,她连续找了该店的几家连锁门店,都被告知已经预订满。不少市民和她一样,均发现各大饭店的中秋团圆宴“一桌难求”。
【潘杨湖新观察】中秋佳节 团圆宴“一桌难求”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9:33

全媒体记者张苗苗报道 “我们的包间前两天已经预订满了。”9月20日上午,市民刘娟准备在一家老字号包子馆预订一间中秋当天的午餐包间,没想到,她连续找了该店的几家连锁门店,都被告知已经预订满。不少市民和她一样,均发现各大饭店的中秋团圆宴“一桌难求”。 

采访中,我市五一路一家老字号饭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中秋放假前两天,预订电话就响个不停。中秋及中秋前一天的中午、晚上的包间早早就被预订一空,不少市民还预订了国庆期间的包间。 

我市餐饮界相关从业人员表示,这个中秋让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忙碌。“十一”临近,他们也将全力备战餐饮黄金周。

家宴分餐引领“节俭风”

全媒体记者张苗苗报道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不少饭店都为顾客准备了公勺、公筷,方便顾客分餐食用。同时,为减少铺张浪费,饭店还为顾客提供了免费的食品袋或者收费的打包盒等,方便顾客将未食用完的餐食打包带走。 

“大份的菜品、汤食,都是服务员帮我们分好份,每人一份,这样的分餐既卫生又减少了浪费。”市民王峰告诉记者,在点餐过程中,饭店服务员提醒适度点餐。就餐过程中,服务员还送上了消毒毛巾、湿巾等。就餐结束,饭店还提供打包用的食品袋,以方便顾客。

记者点评

团圆不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媒体记者 张苗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一家人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吃个团圆家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在疫情影响下,很多人不能像往年一样轻松地和家人团圆。在这个特殊情况下的团圆日子里,广大市民做到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因一己的疏忽,给疫情防控大环境造成影响。

当然,这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对自己、对家庭以及对社会应尽的责任。 疫情当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何为“命运共同体”,也让我们进一步用行动结集成“行动共同体”。无论是在中秋佳节还是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平安便是我们最好的团圆,也是我们最好的庆祝。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