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步法” 守护好居民“菜篮子”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禹王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禹王台区蔬菜、鸡蛋、肉食等常用物品的灾后价格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保障灾后市场物价稳定,守护好居民“菜篮子”,保障好群众利益。 一是沟通物价管理部门,了解灾后物价信息。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步法” 守护好居民“菜篮子”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3: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禹王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禹王台区蔬菜、鸡蛋、肉食等常用物品的灾后价格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保障灾后市场物价稳定,守护好居民“菜篮子”,保障好群众利益

一是沟通物价管理部门,了解灾后物价信息。禹王台区审计局按照省厅、市局下达的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任务,结合禹王台区实际情况,重点关注禹王台区大型商超灾后物价浮动情况。在开展审计前,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取了禹王台区几所大型超市几类常用商品的灾后物价表,大致了解灾后物价信息。

二是通过现场实地调查,获取近日物价情况。审计人员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超市,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群众最关心的粮、油、蛋、菜、肉等价格方面作了重点调查,从超市负责人处了解灾后这几类商品进价、售价信息以及物价浮动情况,并作了相关取证。

三是总结相关调查信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按照上级审计部门要求,审计人员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信息和实地调查情况进行总结,并适时提出审计建议,以保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能得到有效的审计监督,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