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举行2021年度“退役士兵第一堂课”培训活动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近日,鼓楼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退役士兵第一堂课”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为退役军人围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方面政策上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课。鼓楼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就退役军人所担负的义务、目前国内国际形势以及民兵建设等方面为在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鼓楼区举行2021年度“退役士兵第一堂课”培训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0:27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近日,鼓楼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退役士兵第一堂课”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为退役军人围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方面政策上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课。鼓楼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就退役军人所担负的义务、目前国内国际形势以及民兵建设等方面为在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开封市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红豹救援队队长郭金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退伍到组建红豹救援队的经历,分享了红豹救援队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郭金磊及红豹救援队退伍老兵发扬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坚定信念,奉献社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人员。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学到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接受了国防教育,聆听了退役老兵的先进事迹,了解了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他们完成从军营到地方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下一步他们融入社会、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增强了信心、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