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铿锵前行奏凯歌——龙亭区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推进纪实
9月20日,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私访院段的征收工作历时20天,在征收一期奖励期内圆满完成签约、交房“双百”目标,再次刷新了房屋征收“龙亭速度”。
铿锵前行奏凯歌——龙亭区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推进纪实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刚 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9-23 08:22:22

全媒体记者 王刚 刘永安

9月20日,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私访院段的征收工作历时20天,在征收一期奖励期内圆满完成签约、交房“双百”目标,再次刷新了房屋征收“龙亭速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调研北部片区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眼优化开封北美功能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亭区与市发投集团积极行动,迅速启动了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

据悉,本项目规划范围约5.7平方公里,共涉及北关街、私访院、大北岗、杨树底、辛庄等9个社区(村),建设内容包含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和片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安置房建设等事项,总投资约144亿元。

一 

龙亭区迅速成立了区委书记张正濠任政委、区长李涛任指挥长的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同时结合片区整体情况分别设置专项指挥部,由县级干部任指挥长具体分包,在全区抽调精兵强将分配到各个专项指挥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展。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南起东京大道北至黄河大堤,全长约8.5公里,规划道路红线为60米,两侧各规划30米绿廊,征收范围共涉及北关街、私访院、牛庄、王周庄、梅庄、轩楼等6个社区(村)。在工作中,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分成三个路段:东京大道至复兴大道(北关街)段、复兴大道至连霍高速(私访院)段和连霍高速至黄河大堤(柳园口)段,稳步推进并分期启动。 

二 

东京大道至复兴大道(北关街)段房屋征收工作于7月17日正式启动,涉及被征收单位和居民333户,征收房屋12.1万平方米。北关街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进被征收户家中听民意、讲政策。汛情期间,他们为受困被征收户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展现出了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征收工作中,该指挥部坚持“13710”工作制度,做到1天一小结、3天一点评、7天一问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任务清零,展现出了抓工作的那股“韧劲”。 同时,该指挥部采取“六个一”工作法,让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展现了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北关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该指挥部克服汛情和疫情的叠加影响,仅用25天(8月10日前)便全部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搬迁交房。目前审核结算正在有序进行。 

三 

9月1日,开柳路复兴大道至连霍高速(私访院)段房屋征收工作启动。该段共涉及被征收单位和居民424户,征收房屋23.2万平方米。私访院段指挥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明确了“集中攻坚、速战速决”的工作方针,排除万难,一手抓防汛奋战一线、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一手抓征收工作,压茬推进。征收期间,私访院段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设征收、综合、拆除、督导服务等13个党小组,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全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该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坚持“白加黑”“五加二”“雨加晴”工作模式,重点突破、合力攻坚,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全段征收任务。9月20日,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私访院段的征收工作历时20天,在征收一期奖励期内圆满完成签约、交房“双百”目标,再次刷新了房屋征收“龙亭速度”。 

四 

连霍高速至黄河大堤(柳园口)段已于9月13日进场开展权属调查、测量登记等前期工作,拟于今年年底完成房屋搬迁拆除工作。张正濠告诉记者,下一步,龙亭区将以北部区域整体开发利用为契机,以“做地”为路径,以打造黄河文化轴(开柳路全线贯通)为目标,以打造“北美”生态涵养区为重点,进一步谋划包装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着力抓好落地实施,努力建成区域功能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生态良好的北部新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