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 推动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9月22日,开封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杜伟带领考评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双拥指挥部指挥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副市长尹君及驻汴各部队领导等出席会议,尹君主持会议。 杜伟在讲话中通报了此次调研考评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
开封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 推动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22 23:29: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22日,开封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杜伟带领考评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双拥指挥部指挥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副市长尹君及驻汴各部队领导等出席会议,尹君主持会议。

杜伟在讲话中通报了此次调研考评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在汴期间,考评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开封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考评。

李湘豫说,开封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早在1987年,开封就率先叫响“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口号。多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传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共创和谐、融合发展”的光荣传统,真情付出、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改革强军,先后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九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李湘豫说,近年来,开封高站位完善创建机制,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高规格班子、强有力机制、完备政策体系;大格局服务部队建设,着眼部队建设发展需求,构建了市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政协配合、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着力破解部队建设难题、服务部队练兵备战、解决军人“三后”问题、维护部队合法权益;多举措推进拥军优属,坚持把创建双拥模范城作为党政军民共同的政治荣誉、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积极开展多样化拥军,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倾情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认真做好军休人员服务工作;全方位加强军地共建,驻汴部队全力支援地方建设,坚决守护一方平安,倾力支持乡村振兴,在抢险救灾、抗击疫情、城市建设、扶贫帮困、维稳处突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深层次营造创建氛围, 坚持在宣传弘扬双拥传统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双拥文化宣传,着力加强双拥文化阵地建设,持续拓展双拥文化教育。
李湘豫表示,开封将以这次考评为契机,对标考评标准,加强整改提升,持续把驻汴部队的小事当成大事,把驻汴部队的难事变为易事,把驻汴部队官兵的家事当成市委、市政府的公事,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地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部队建设全面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封市双拥工作汇报专题片《汴地双拥花更艳》。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