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向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颁发抗疫纪念章
9月17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白衣执甲逆行者纪念章”授章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前简短而隆重地举行。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向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颁发抗疫纪念章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9-22 19:41: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9月17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白衣执甲逆行者纪念章”授章仪式,在市第二中医院门诊楼前举行。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示范区正县级干部张国启,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磊,市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刚、院长万永杰以及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0名医务人员代表参加授章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第二中医院30名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白衣执甲逆行者纪念章”。

GetAttachment (5)

图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为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颁发抗疫纪念章。

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摄

王永刚在授章仪式上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市第二中医院作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负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所有疫情防控相关的医学救治和医学观察工作,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级基层医疗机构密切协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今年8月,医院迅速抽调医务人员200余人,奔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个核酸采样点支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最终圆满完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这来之不易、成之惟艰的抗疫成绩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二中医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共同努力得来的。在医院发展历史的新征程中,全体二中医人必将把在抗疫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淬炼出来的过硬作风薪火相传,并将之发扬光大。

肖文兴在发言中强调,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市第二中医院作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从疫情防控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救治,从核酸检测到新冠疫苗接种,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披星戴月、废寝忘食,牺牲个人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42万名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此,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为白衣天使专门制作并颁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白衣执甲逆行者纪念章”,以表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群众对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的感谢和崇敬之情。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