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开展学校新冠肺炎 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 防控监督检查
为确保我市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近日对市直7家中小学和6家高等学校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开展学校新冠肺炎 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 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9-22 19:45:3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市直7所中小学和6所高等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的要求,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主要监督检查了学校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教室、卫生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消杀和通风换气情况,师生员工健康管理、中小学晨午检、因病缺课、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消毒用品的索证和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情况等。

     通过检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发现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视,都能在开学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演练,进行开学前重点场所的消杀和通风,且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另外,学校领导表示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师生和员工的健康档案,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工作,并加强学生饮用水的卫生管理等。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学校负责人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改正。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提高了学校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