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开展“压力与良性心态”全员健康线上直播讲座
近日,经市总工会引荐,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工会特邀国际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专家周强老师,以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为全行职工进行了一场“压力与良性心态”讲座。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开展“压力与良性心态”全员健康线上直播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瞿戈 董杨 发布时间:2021-09-22 12:49: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瞿戈 通讯员董杨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职工提升情绪与压力管理能力,缓解心理压力,近日,经市总工会引荐,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工会特邀国际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专家周强老师,以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为全行职工进行了一场“压力与良性心态”讲座。市总工会领导,分行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分行机关的员工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他员工通过“中原银行原心”的“在线学习”栏目收听收看此次健康讲座。

在近2个小时的课程中,周老师 以“压力与良性心态”为主题,从“什么是心理瓶颈?如何解除”“造成疾病的最大来源是什么”“事业、家庭成功的标准是什么”“做好生命转型”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现代银行业特点,从经济社会、人际关系、家庭矛盾、团结同事等方面,就如何减轻生活压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同事之间相互信任、配合协作、做好服务等多层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良好的情绪调控和社会适应能力。

周老师深入浅出,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并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授课,使得笑声与掌声贯穿全场。

讲座结束后,分行工会对周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讲座开启心智,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很有启发和帮助,希望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每位职工今后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调整心态、及时缓解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推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