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市集英中学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9月13日至19日,市集英中学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电子屏、海报、黑板报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上,该校各班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召开班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推广普通话展开热烈讨论。
市集英中学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3:11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9月13日至19日,市集英中学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电子屏、海报、黑板报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上,该校各班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召开班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推广普通话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该校坚持利用每日习字20分钟,练习书写正楷字体,班主任和书法教师积极指导并展出优秀学生作品。该校各班利用语文课前3分钟进行演讲,“集英之星”校园广播站也借此机会推广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推普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语言文字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汉字的传承者和捍卫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