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市五中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9月18日,市五中开展“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该校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学生代表在主题班会上诵读《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他们“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的信念。
市五中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2:18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9月18日,市五中开展“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该校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学生代表在主题班会上诵读《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他们“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的信念。 

在主题黑板报活动中,各班同学精心设计关于九一八事变的黑板报,介绍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内容。老师教育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感,警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到刻苦学习上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