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开封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积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范、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准备,9月15日下午,开封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担任此次演练活动总指挥,该校返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等观摩此次演练活动。
开封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积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0:58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范、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准备,9月15日下午,开封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担任此次演练活动总指挥,该校返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等观摩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流程进行,设置了学生返校报到、进入宿舍、餐厅就餐、教室上课和发热处置5个场景,分别在该校南大门、5号宿舍楼、东苑餐厅、校医务室等地实地进行演练。演练活动开始前,储建新就本次演练活动的重点、学生返校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观摩人员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演练活动开始后,各场景负责人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演练流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再由辅导员扮演的学生情境再现,高度还原了遇到问题时的处置流程,最后由观摩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 

演练活动结束后,储建新召开了现场评估总结会,各小组就演练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相关流程进行了梳理,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的进一步细化优化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该校学生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协调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实战操作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优化流程、压实责任的目的,为新学期学生顺利返校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