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一轮明月照相思,一缕桂香醉人间。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伴着天空中的圆月如约而至。9月20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该幼儿园师生以别样的方式探秘中秋、品味中秋。  活动中,该幼儿园大班组老师以幼儿为本,从幼儿的兴趣出发,通过线上教研,设计中秋节主题活动调查问卷。老师们在班级群中开展线上调查,了解孩子们的中秋节心愿。  月亮上面有什么?古时候的人们是怎样观察月亮的?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0:19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一轮明月照相思,一缕桂香醉人间。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伴着天空中的圆月如约而至。9月20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该幼儿园师生以别样的方式探秘中秋、品味中秋。 

活动中,该幼儿园大班组老师以幼儿为本,从幼儿的兴趣出发,通过线上教研,设计中秋节主题活动调查问卷。老师们在班级群中开展线上调查,了解孩子们的中秋节心愿。 

月亮上面有什么?古时候的人们是怎样观察月亮的?月亮都“藏”在哪些古诗词里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该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开启了“探月”活动。 

该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带着满满的好奇踏上了探寻月相变化的旅程,孩子们动手制作“月相变化”扭扭杯。小班的孩子在“云端”听老师讲《月亮姐姐做衣服》的故事,故事非常有趣,孩子都听得入迷了。 

此外,该幼儿园还开展了用彩泥制作“月饼”亲子活动,圆圆的月饼诠释了团圆的梦想,也承载了人们对家的思念与眷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