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集英中学开展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良好语言环境,切实做好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市集英中学在9月13日至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电子屏、海报、黑板报等媒材,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上
市集英中学开展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6: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良好语言环境,切实做好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市集英中学在9月13日至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电子屏、海报、黑板报等媒材,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上,各班举行“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的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推广普通话展开热烈的讨论。

同学们表示对推普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语言文字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好汉字的传承者和捍卫者。该校还坚持利用每日习字20分钟时间练习书写正楷字体,班主任和书法教师巡视指导并展出优秀学生作品。各班利用语文课前三分钟时间进行演讲,集英之星校园广播站也借此机会推广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朱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