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三天两次寻人故事 尽显公安为民情怀
9月10日、12日,尉氏县公安局岗李派出所3天里连续两次寻人。对于公安派出所来说,这也许是再普通不过的寻常事,但寻找过程中经历的曲折,乃至生死攸关的迫切,却充分展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情怀。 9月10日早上,尉氏县岗李乡一名妇女和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中午时分,她的孩子通过抖音发现母亲购买了头孢和酒,意识到危险即将发生,立即报警。
三天两次寻人故事 尽显公安为民情怀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9-20 17:18:58


3E5534C5-6AFC-4870-B5D6-974CE15FD6A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9月10日、12日,尉氏县公安局岗李派出所3天里连续两次寻人。对于公安派出所来说,这也许是再普通不过的寻常事,但寻找过程中经历的曲折,乃至生死攸关的迫切,却充分展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情怀。

9月10日早上,尉氏县岗李乡一名妇女和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中午时分,她的孩子通过抖音发现母亲购买了头孢和酒,意识到危险即将发生,立即报警。岗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迅速将出走妇女信息发至工作群,请求各方协助查找,同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寻找线索。当发现出走妇女出现在新郑工业三路与梁州大道附近后,民警立即联系她的家人前往,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9月12日,有群众向岗李派出所报告,在岗李乡魁元府村附近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走失女孩儿。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了解情况。得知孩子的家长在新港大道附近从业,民警向周边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寻找,终于在一个废品收购站找到了孩子的母亲


责任编辑:刘薇薇